日月如驰

愿我一生做一个心平气和的旁观者

【井然×原创女主】无可救药(四)

***啊,存稿用完了……之后随缘更新了……井然你加油啊……自己的幸福要自己努力争取这样子!!!啊……今天脑海里老有一些不过审的画面……可是我写不出……随缘吧***




7.

快一个月没见,井然的脸颊明显的凹陷下去,眼下的乌青趁的脸色都灰败起来。眼睛里的红血丝提醒着主人的少眠,井然整个人透露着大写的憔悴。

“井先生,我……”尤绪一开口就卡了壳,我来看看你?我很想见见你……

尤绪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井然却似乎对尤绪找到自己这里来接受良好。

“尤医生抱歉,这几周没去实在是有事缠身,没能提前告知真是失礼了。”

“啊,没……没关系的……我……”

“尤医生上去坐坐吧。”

“……好。”

 

井然的工作室像他名字一样干净整洁,工位错落有致充满设计感却并不让人感到杂乱。他招聘来的员工大抵跟他是一个性格的,看到老板带了个陌生女人来工作室也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好奇,依然忙而不乱地完成着手头上的工作。

 

井然把尤绪安置在会客厅道了声歉,要助理照顾好她就去把手头的工作做最后的收尾。

 

等待几乎是尤绪最擅长的事,收治病人时需要等待家属办理繁杂的住院手续,接台手术时要等头台的大佬做完才能轮到自己,甚至等待患者醒麻醉都是一种煎熬。学医大抵就是在等待里熬过了许多年。

 

等到井然和同事们终于把工作做完,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井然宣布工作室本阶段工作结束,可以多休息两天时,欢呼声几乎掀翻了工作室的天花板。

 

“尤医生久等了,一定饿了吧,我们这里虽然远一些,周围还是有几个不错的餐馆,尤医生想吃什么?”

 

“火……锅”尤绪脱口而出差点咬了舌头,想象了一下井然一身西装革履坐在热气腾腾的火锅店里的景象,说不出的违和,赶紧补救到“其实我吃什么都可以的……”

 

井然好像很喜欢尤绪沉稳冷静之外迷迷糊糊不设防的样子,就好像仕女图里的美人活过来了一样,宜喜宜嗔的样子格外迷人。他原本以为尤绪会是喜欢端坐在西餐桌前手握刀叉轻嚼慢咽的冰美人,却绝对想不到她一个在男人堆里摸爬滚打惯了的外科大夫是个醉卧沙场,千杯不倒的女壮士,咳咳,这都是后话了……

 

“那就火锅吧,”井然左手虚扶一把,右手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权当给尤医生赔罪了。”

 

在晚上7、8点钟还能人声鼎沸的地方大概率只有火锅店了,因为这几年高新科技园区发展日益壮大,周边的配套设施也十分完善,这家环境干净整洁的火锅店井然也跟同事们来过几次,印象还不错。

 

点餐的时候井然才发现尤绪是真的很好安排,食材几乎没有雷区,到了最后完全迁就了井然刁钻的口味。说着请尤绪吃饭,最后却全点了自己爱吃的,井然十分不好意思,于是坚持点了两份草莓慕斯权当餐后甜点,尤绪笑笑欣然接受。

 

红油锅底里的辣椒上下翻滚着,热气腾腾地在两人中间升起了一道水雾幕墙。井然的面容在暖黄的灯光照射下的水雾中显得格外好看,他右手执著,慢条斯理地用公筷涮好肚片再轻轻放到尤绪的盘子里,引得尤绪连连道谢,“谢谢井先生,真的不用客气。”

 

井然轻笑,微微侧头,对手脚都不知道放哪的尤绪说:“那尤医生也不要这么客气,叫我井然就好。”

 

尤绪好像如释重负地吐了口气,也笑道:“好,井然……那你能不叫我尤医生吗,听着怪累的……”

 

8.

井然体贴地没有追问尤绪为什么要来工作室找自己,而是自顾自地解释了一下为什么三周都没能去尤绪的诊室见她。

 

原来井然工作室参与设计的一项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出了问题,建设好的一部分建筑物局部出现了坍塌,好在没有人员伤亡。工程暂时停工,甲方委托了第三方调查事故责任,井然的工作室自然不能幸免,派驻的调查组封存了井然工作室的全部设计图稿和施工项目书,还要随时保持联系以便在需要时接受调查组质询。偏生井然接手的另外一个项目催的紧,工作室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井然觉得自己还能好好活着简直要感谢上帝。

 

尤绪来的也巧,今天调查组的人基本上确定事故发生是因为施工方没有按照规范操作造成的。而井然手头上的另外一个项目也算是完成了最后的修改正式交差了。

 

“总算是能松口气了。”井然吃掉了最后一口小蛋糕,满足地喟叹。尤绪好笑地发现井然吃完甜食的样子就好像一只干掉整盒罐头的大猫,幸福的眯起眼睛,隐约地好像还想伸个懒腰。

 

尤绪轻轻地把自己那份草莓慕斯推到井然面前,在井然疑问的眼光中推了推眼镜。

“我不吃甜食。”

井然:……

 

-----------------------------------------------------------------------------------------------

 

混更小剧场

 

你们真的以为井然的员工们见过大世面,眼观鼻鼻观心,八卦绝缘体,一心一意谋发展吗……

你们太天真了!

安迪激动的手抖!咖啡都要泼到会客室里那位女士的身上惹!

井然去安置尤绪的时候,大家的眼神乱飘仿佛意念就可以交流……

同事甲:我的老天爷,这是那位把老板的魂从意大利勾回中国然后再把boss一jio踹开的前未婚妻吗?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boss牛逼!

同事乙:不不不,以我对boss的了解,即使分手还能当朋友,boss也绝不会把人单独带来工作室的。我赌十根辣条这绝对不是前未婚妻……

同事丙:这题我会这题我会!boss前未婚妻是下周就要跟邵氏公子结婚的程小姐,网上能搜到照片的!

……

掏手机.gif

……

同事丁:所以你们还记得之前boss每个周五下午都会神秘失踪的事吗?

同事戊:……所以老板每周翘班是去谈恋爱了吗?!!!!!

……

井然从会客室出来,感受到了头脑风暴的余韵。

然而员工们乖巧,冷静,理智,专业,面带微笑……

井然:……

--------------------------------------------------------------------

PS: 你们喜不喜欢女壮士的梗啊?

想象一下,井然为他们共同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并且用白铃兰和玫瑰布置了公寓,还掏出了珍藏多年的红酒助兴。

井然亲手斟满高脚杯与尤绪开怀对饮。尤女士满饮此杯并委婉地表示这一点酒根本就不够看的,如果井同学喜欢,我们可以喝白的????

井然:……

 

假装有人理我这样子……

--------------------------------------------------------------------------

AKA:啊,那个什么派驻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什么的是我瞎编的!!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为了他们的爱情干杯!!

鞠躬!!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