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驰

愿我一生做一个心平气和的旁观者

【井然×原创女主】无可救药(五)

***我又来了!哈哈哈,快夸我!***

***czz女士,spc先生出镜预警!!!就是推动情节发展的NPC!!!不要上升角色,更不要上升演员本人!!!OOC算我的!!!***

***我发誓,明天!明天一定让他们亲亲!!!***


9.

井然不正常。

白女士明显地感觉到井然最近一段时间不大正常。他每周五晚上都不回家吃饭,虽说为了增强团队凝聚力搞搞团建是应该的,但一周一次的频率也太高了点。

 

井然也觉得自己这借口编的烂透了。然而他既不想浪费一周之中难得跟尤绪见面的机会,又十分惊恐母亲如果得知自己有一位正在接触的对象,会不顾一切地助攻。经过与程真真那一场兵荒马乱的恋爱,井然诚恳地希望自己能够在亲切友好的交流中循序渐进地培养与尤绪的感情。

 

尤绪不太确定自己现在跟井然的状态算不算是在谈恋爱。两个人很有默契地没有谈及此事,大概谁都不想先开口让别人误会自己自作多情。然而井然却在上一次尤绪去工作室找他过后,切切实实地把两个人的关系推进了一步。他们依然履行着每周五见面的诡异契约,但井然会赶在尤绪下班之后到医院接上她,然后像寻宝一样找到许许多多有名的或者小众的饭店打卡。

 

井然发现尤绪更加偏爱麻辣鲜香的口味,于是各色的川菜馆湘菜馆成了他们最常光顾的地方。如果有幸能赶上电影上映日,他们还能一起看一场电影来结束他们的约会。

 

井然觉得周五就是自己专属的幸运日,要不是快下班的时候接到了程真真的电话,绚丽的晚霞原本可以为今天的约会提供一个完美的开端。

 

“井然,周日就是我和芃橙的婚礼,你会来参加吧?”

婚礼请柬是早就收到了的,一直躺在井然的抽屉里没有细看。井然连应酬都不耐烦去,更何况是前女友的婚礼,去了要干嘛?表演一下此生不换一往情深吗?

 

“恭喜你,邵太太。”井然的语气客气疏离。

“实在抱歉,我最近接了一个很重要的项目,周六日都没得休,婚礼恐怕是没办法参加了。回头我会补上一个大红包,祝你和小邵总百年好合。”

“……可是……”程真真深吸一口气,“井然,你是不是还是没办法原谅我……”这泫然欲泣的口吻真是一唱三叹。

 

井然颇为头疼地揉揉额角,觉得程真真一定是这世界上最没眼色的人。

 

“真真,”井然自从跟她分手就再也没有这么叫过她,“别纠结我会不会原谅你这样的事情了。生活总是要向前看。”

井然不知道这么说她能不能明白。

“祝你幸福。”

随即挂掉了电话。

 

井然狠狠地揉了把脸,拉开抽屉把婚礼请柬投到了碎纸机里,看了一眼手表,抬腿向门外走去。

 

10.

井然好早之前就想带尤绪去那家正宗的上海本帮菜馆,奈何位置特别难定,天知道他一个月前就预约了座位,这周才被通知可以周五到店。

 

他的好心情一直维持到踏进本帮菜馆的大门。

真是冤家路窄。

井然迅速地转身挡住尤绪,然后坚决地说:“我们换一家吧。”

尤绪:……

“呃,你不是说这家很难约吗,好不容易才约到的……”尤绪搞不清楚情况,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换一家吧,下次再陪你吃,抱歉。”

尤绪少见井然面有不耐,好像十分厌烦,于是无所谓地回了一句好,转身向外走去。

 

“井然!”

是个清亮的女声。

尤绪狐疑地回头看了一眼声音的源头,又瞅了瞅井然。

井然眉头皱起,揽过尤绪的肩,脚步没停。

 

“井然!井大设计师!”邵芃橙的声音大到没法忽视,整个餐厅的人都在向门口张望。

 

井然没办法,只得回头跟追出来的邵芃橙寒暄。

 

“小邵总,好久不见”

 

邵芃橙天生自来熟,“井设怎么刚来就要走啊,来来来一起吃吧。”

说着话,眼神还往尤绪的身上乱飘,眼珠子在井然尤绪两人中间来来回回滴溜溜地转,故意等到程真真追到自己身边时一脸痞笑地问:“不给我们介绍介绍啊?”

 

井然下意识地扭头求助。

……

尤绪望天。

……

井然舔舔后槽牙,只得硬着头皮说,“这位是尤绪,附属医院普外科的医生。”

又向尤绪介绍到:“邵氏集团的少东家,邵芃橙先生,还有的他的未婚妻,程真真小姐。”

尤绪:“你们好。”

程真真:“你好。”

邵芃橙:“你好啊,尤医生。”

 

“既然来了,就坐下来一起吃吧,井学长。”程真真这话是对着井然说的,眼睛却控制不住地往尤绪身上瞟。

 

今天尤绪穿了件淡米色的紧身针织衫,金属色的百褶长裙和黑色的一字带中跟凉鞋,乌发雪肤,趁的起光彩照人四个字。然而在医院里看惯了生死养成的淡漠疏离的气质,给她的美披上了一层朦胧的美感。美而不自知,杀人于无形。

 

落座之后,相顾无言。

 

桌上四个人,三个都心怀鬼胎,只有尤绪一个人认认真真的等着吃饭。

 

“井然学长,您真的不来参加我们的婚礼吗?”程真真问的言辞恳切,让尤绪以为她马上就要上台发表获奖感言了。

 

井然快怄死了,一面小心翼翼地拿眼觑着尤绪,一面考虑着说辞。

尤绪眼观鼻鼻观心,安安静静假装壁花。

 

程真真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把眼色用错了地方。

“尤医生也一起吧,就在这周日!”

尤绪忽然被cue,筷子上还夹着芙蓉鸡片,抬起头来呆愣了半晌。

“啊?哦,我没时间,周日要值班,24小时。”

 

尤绪跟陌生人说话向来言简意赅没有废话,这个风格在井然这里已经不太常见了,今日重出江湖,这种无意识的回怼莫名其妙地取悦了井然。

 

程真真张大了嘴,难以置信地看着尤绪,却发现尤绪低着头正在跟一只油爆大虾搏斗。她紧咬下唇,眼里开始泛起泪光,倔强地望向井然。

 

“咳咳,尤医生工作确实忙,周日我会去的。”井然好笑地看着尤绪偷偷摸摸地扯掉了一块糟猪爪,啃得正香。

--------------------------------------------------------------------

你们猜,这顿饭谁吃的比较糟心……

尤绪,不愧是你!


PS:这个值班制度是参考我们医院自己的哈。毕竟不同医院甚至相同医院不同科室都有不一样的值班制度。就不要在意细节哈!

AKA:如果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说哈,第一次写文,真的是做梦系列,毕竟谁不愿意嫁给井然这样的男孩子呢🙊🙊🙊

评论(11)

热度(26)